凉州:“四项举措”开展交通集中整治 助力创城纵深推进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30 21: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部署和凉州区2022年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凉州分局交警大队按照“创城”测评体系(2022版)标准和要求,认真分析梳理2021年度“创城”测评存在的短板弱项,合理调配警力,统筹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和城区交通集中整治,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积极助力“创城”。

着眼秩序现状,加强警力部署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上讲话要求的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区纪委《工作提示》要求,局党委高度重视,6月15日起,部署城区各派出所警力在辖区居民小区门口,集中开展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专项整治;6月22日起,大队制定城区交通勤务计划,在城区重点交通路口统筹安排各单位警力,全面启动城区交通集中整治,大力规范重点路段、路口交通秩序。

聚焦存在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常态化整治机动车违法停放等交通行为。大队城关中队安排骑警和巡逻车,加大巡逻频次,自早7时至22时,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逐路开展巡逻和查处;大队指挥中心加强与城区中队的工作配合,通过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对机动车违法停放和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坚持开展24小时视频巡检制度,加强对一线警力的调度指挥,及时消除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精准有效查处机动车违法行为,确保城区道路良好秩序。

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合理制定勤务计划,在城区33个重点交通路口安排劝导员,定人、定岗、定责,自早7时至晚7时确保交通路口秩序常态化管控,主要对行人闯红灯、乱穿乱行、不走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不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整治。

排查完善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大队组织人力对城区道路、路口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标志标线缺失、不清晰及错误之处进行重划或补划,及时整改交通信号灯缺失、未启用或网络故障等问题,尤其对新建、改建道路、路口存在的信号灯、标志标线等问题,及时与住建部门沟通协调,按标准进行整改。

加强城区电动车秩序管理。大队巡逻警力积极配合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对乱停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开展整治。在城区设置6个固定的挂牌服务点,组织专人开展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交通路口劝导人员在开展劝导整治的同时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后果,并督促未上牌电动车按照上牌标准要求到就近的挂牌服务点登记办理牌照,进一步推动电动车规范管理进程。

深入开展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大队组织法制宣传小分队,通过集中宣讲、观看典型案例、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体验酒驾”等形式,深入城区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路面执勤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宣传“一盔一带”、涉牌涉证、酒醉驾及不文明驾驶行为的严重后果,通过以点带面、精准宣传,真正将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成效

大队结合城区管理工作实际,以“包片管理”的形式将城市管辖区“化整为零”,6个片区均由大队领导分片督导开展工作,及时分析短板、总结经验,切实形成上下一条心、全队一股绳的工作势头。指挥中心坚持通过视频巡检方式,对城区巡逻整治、交通劝导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不定时对路面工作现状进行通报和调度,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