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筑牢稳就业基础 守住保就业底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28 09: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筑牢稳就业的基础,守住保就业的底线,积极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和重点企业用工,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1年,执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在对餐饮、零售、旅游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同时,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大力创建劳务品牌和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做好返乡回流人员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失业回流人员投身特色种养殖产业提供政策、技术、资金等全方位支持,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就业容量。

加大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接受职业培训的失业人员,按规定发放职业培训补贴。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民族院校、民族地区学生、民族生作为就业援助的重点对象,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密集组织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服务,扩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百日冲刺”“千校万岗”“直播带岗”等招聘平台和活动影响力,降低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成本,促进供需高效匹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