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三强”举措不断提升警务服务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0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高度重视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宗旨,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规范服务管理,深入推动出入境警务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

深化学习强业务,更新理念拓服务

注重“一警多能”素质培养提升,在保证出入境窗口不打烊、办理群众业务不空档的基础上,采取上班岗位以战为训、下班自主研学、周末集中辅导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多种资源,组织窗口民警、辅警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窗口民警、辅警综合业务能力,实现一警多能、岗位互补、业务相融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出入境“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只跑一次”制度。推广出入境证件“自助办”“预约办”“延时办”,开设“绿色通道”,群众在出入境服务窗口办事更快捷、更舒心。

动态维护强管控,严格标准强管理

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将“控得住、管得牢、服务好”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加强报备政策业务指导,提升报备审核比对,逐步建立 “双报备”工作长效机制。积极与公安机关各基层办案单位联系沟通、督促指导,定期与各成员单位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将法定不准出境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汇集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动态更新汇聚数据“资源池”,加固安全“防火墙”。同时,对来凉外国人全部按照实有人口管理,实行全程动态管控,建立每月走访制度,成立以社区民警为抓手的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工作,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好、管得住”的目标。

证件源头强审核,评价标准严落实

充分发挥出入境窗口前沿阵地作用,紧盯劳务、就学等主要申请事由,从严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全力防范骗领证件和出国(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规范受理审批流程,强化重点审查机制。依托公安出入境窗口及网络媒体,持续发布出国境安全风险提示,劝阻申请人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境)。加强面见询问核查,对护照申请人身份信息、出境目的地、出境事由、材料来源、合同签订、公司资质及专业技能等严格审核审查,有效预防以劳务公司外派务工名义,伪造公司印章及证明材料骗取护照问题发生。同时积极对接“好差评”评价标准,以办事群众为监督评价人,着力推进“好差评”制度落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利用评价结果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规范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不断做实做细出入境服务便民各项工作,持续保持了办证差错率和群众投诉率为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