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四进一推”强宣传 织密禁毒防线网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22 09: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在“全民禁毒宣传月”和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古浪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各禁毒成员单位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二是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深入工业园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规范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使用、存储、管理,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三是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紧抓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契机,向广大农村群众大力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源植物的违法后果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积极鼓励群众对身边种毒、制毒、吸毒等涉毒违法行为线索进行举报。四是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摆放禁毒展板、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甘肃省禁毒条例》等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群众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五是开展禁毒宣传“定期推”活动。充分利用古浪公安微信公众号、古浪公安“抖音”、“古浪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定期推送发布法律法规、宣传视频、温馨提示及相关禁毒知识,进一步扩大禁毒信息的传播范围。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织密了禁毒防线网格,使“全民禁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古浪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