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三支一扶”今年计划招募1850人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22 09:21 浏览次数: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计划选拔招募185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其中支医岗位选拔招募指标单列500名),服务期为2年。

选拔招募对象为全日制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的普通高等院校甘肃户籍或高考时户籍在甘肃的2022年毕业生(含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毕业24个月以内、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24个月以及报考支医岗位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生,以往参加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项目服务的人员不能报名)。

新招募人员应于9月底前全部安排到岗,选拔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服务期间,每人每月领取3100元的生活补助。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补助。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

服务期间,符合国家和我省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定相关规定的,可评定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视同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按规定享受公务员定向考录和事业单位专项招聘优惠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支医人员,由县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符合国家职业医师资格考试规定的支医人员,凭服务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助办理参加考试手续。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人员,由服务单位、县级人社部门会同编制等有关部门通过直接考察、考核等专项公开招聘方式,聘用为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编制工作人员,不再实行试用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留在基层岗位工作的人员,在提拔任用、职称评定、人才项目选拔、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会议等方面优先考虑,并纳入基层青年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期满考核合格的,两年内参加机关和事业单位考录(招聘)、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同等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