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落实|刘晓龙:学深践悟抓落实 笃行实干谱新篇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08: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的磅礴力量,“武威公安”融媒体平台特别推出《一把手谈落实》专题。今天刊发民勤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龙署名文章《学深践悟抓落实 笃行实干谱新篇——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深践悟抓落实 笃行实干谱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民勤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晓龙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奋力绘就“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甘肃新篇章时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至关重要的大会,擘画了甘肃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立足新起点,开拓新航程的新高地。民勤县公安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位,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勤、法治民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突出政治建警,坚决做到绝对忠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责任担当,扎实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加大精准打击力度,在深挖线索、追赃追逃上再添战果,扎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聚焦法治公安目标,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改革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面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在户政、出入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领域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做实城乡社区警务,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公安现实斗争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突出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发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狠抓爱警暖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