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为民办实事 锦旗相赠表谢意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30 浏览次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多次获得人民群众赠送锦旗。

救援车辆获赠锦旗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靖直属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执勤时积极救援故障车辆,获得车主赠送的锦旗一面。

6月13日,大靖交警直属中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晋D***4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侧翻于道路外侧,车上货物散落,民警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并确定驾驶员身体无碍后,和驾驶员沟通并立即帮助其联系救援单位,及时挽回了该驾驶员在此次事故中的损失。

6月14日,受助驾驶员特意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并对巡逻民警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行为高度赞扬。

调处纠纷获赠锦旗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黄花滩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经济纠纷,获赠锦旗一面。

5月29日19时许,大靖镇上湾村村民黄某某报警称:其小车被人阻挡,请求出警。接警后,黄花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了解,该起警情系黄某某和马路滩村村民朱某某的经济纠纷引起,民警遂向双方当事人普及了法律知识,并劝说朱某某将车辆放行。5月31日,黄花滩派出组织矛盾双方对该起纠纷进行了调解。民警向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讲法律、讲政策、讲道德,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开导,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促使黄某某主动偿还了朱某某的欠款。

6月17日,朱某某为表达感谢之情,特意制作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黄花滩派出所。

整治客运获赠锦旗

6月14日下午,古浪县东泰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和顺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将一面印有“打击黑车扬正气、为民除患保平安”的锦旗送到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达了对交警大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在汽车站、绿洲小城镇等人员密集地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通过路面巡查、设点检查、清晨突查等多种形式,对扰乱客运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营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队坚持逢车必检、逢违必纠的原则,重点检查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地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突出作用,做到宣传在先、处罚在后,使广大驾驶人员在接受处罚的同时,深刻认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