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创建成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14 09:31 浏览次数: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标志。当前,我市第二轮创城工作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参与,同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武威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先进典型榜样作用。坚持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在全社会培育和营造学习先进品质、践行榜样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再上新高度、焕发新光彩。要在公交车站宣传栏、繁华路段宣传橱窗等地方,广泛宣传“劳动模范”“最美武威人”“新时代好少年”等模范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市民见贤思齐,提升个人道德素养。以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为阵地,经常性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号召广大市民少开私家车、多骑自行车,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让志愿服务成为武威人的生活方式。

强化文明礼仪宣传普及。从“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小切口入手,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规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带动市民文明友善,形成文明用语处处可见、文明礼仪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街道社区、居民楼院,通过张贴文明健康宣传海报、开展“一粒米的感恩”等宣讲活动,倡导“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理念。在全市酒店、美食街等餐饮场所,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普及“文明餐桌”理念,全民参与“光盘行动”。通过街头海报、电子大屏等渠道,真正做到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公益广告滋养城市文明。各方联动、通力合作,让图文并茂、设计精美、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与城市自然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在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建筑工地等地广泛刊播展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公益广告成为传播文明理念、展现武威文化、彰显城市文明的最美“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