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冬季安全防盗常识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日期: 2022-05-09 16:59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警方针对近期的抢劫盗窃案发生的特点总结了十条安全常识:
  一、冬季人们着装厚、体感弱,因此要将包背在身体内侧,并用手臂夹紧。在商场及公交车上尤其注意防范。
  二、夜间睡觉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注意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四楼以下住户切忌开着易攀爬的窗户的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远离窗口,尽量往房间里放,防止从窗口勾钩盗窃。除门锁外,尽量多安装几把插销,睡觉时一定要将门反锁。有条件的安装防盗门,在门窗上安装电子报警器。
  三、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对一些贵重物品也要妥善存放。存折要设置密码,不要和身份证、户口簿等放在一起,对一些贵重的物品最好刻上主人的姓名,为犯罪分子销赃制造障碍。
  四、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要亮上一盏灯,以免暴露家中无人。
  五、对易于攀登的地方用铁丝、黄油进行缠绕、涂抹,对进入顶楼的门进行关闭。
  六、居民一旦在夜间听到房间内有异常响声,切忌立即起身查看甚至开灯。小偷发现自己行窃失败后,往往会起明抢或灭口的恶念,你可以咳嗽几声,故意大声说“谁呀”这样的话,稳住小偷,然后马上拨打110报警。
  七、机动车尽量停放有人看管的场所内,应停放在犯罪分子难于接近或不便于作案的位置,白天应停在自己的视线以内,不妨碍交通,便于自己和群众监视的位置,夜间将车辆停在车库、单位大院内,切忌乱停放,车辆要装防盗锁或防盗报警器,不要随便外借车辆,以防他人偷配车钥匙。停车落锁要检查一下车门是否真正锁死。
  八、只有老人或小孩在家时如有陌生人叫门时要提高警惕,不要开门。
  九、外出时电动车、自行车应存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处;离车上锁,带走钥匙及车篓内物品。
  十、乘坐公共汽车上车不要只顾挤而将背包放在身后,手机最好拿在手中;应将包放在胸前或拎得很低,尽量不要远离视线。车厢拥挤时,尽量不要敞开西服或茄克衫,放钱包的口袋要扣好。女士不要将钱包、现金、手机等放在透明或薄的包内,当心包被割。在车上最好不要打开包,暴露钱物。遇有不停向身边挤靠的人员要特别提高警惕,注意留心身边人的举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