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凉州公安掀起《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 武威公安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54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规范民警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连日来,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深入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以下简称《内务条令》)学习活动,严格对照《内务条令》要求强化内务建设管理,筑牢纪律作风防线,推动《内务条令》学习走深走实。

全警动员、上下联动。为牢固树立民警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全面优化内务建设水平,局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内务条令》专题学习,凉州分局全体民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晨会的时间,采取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切实领悟《内务条令》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拓展学习载体,组织全局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内务条令学习测试”APP网上测试,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自由答题,4天内学习记录达3600余人次,测试成绩逐天提高,既提升了学习趣味,又强化了记忆,构建了人人学、处处学、比拼学的浓厚氛围。

以考促学、内化于心。为提升学习效果,凉州分局先后组织开展《内务条令》知识选拔赛测试考试,组织全局900余名民警进行闭卷答题,检验了学习成效,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练”的目的。择优选派3名同志参加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内务条令》知识竞赛,20名同志拟参加“云上百人团”答题。同时,统筹结合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实战练兵,以警容风纪、队列礼仪、值班执勤为训练内容,组织开展“学条令、严警容、训队列、整秩序”专项训练,督察部门及时跟进开展现场督察,助推全警形成贯彻《内务条令》的行动自觉和习惯养成。

学以致用,外化于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凉州分局加强内务管理,组织在岗民警每日开展卫生清扫和内务整理,全面强化内部安全,优化办公环境。各所队将《内务条令》要求落实到日常队伍管理中,全面提升民警精神面貌,改善警营环境氛围,进而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监督通报,狠抓落实。政工部门对《内务条令》学习情况进行了日通报,不断指出落实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动学习的热潮。凉州分局全面对标对表《内务条令》17章232条内容,深入开展队伍内务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民警办公场所卫生、着装规范、网络言论等开展排查,狠抓全警日常言行、纪律作风、警容风纪,严格规范民警工作、学习、生活行为。

凉州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内务条令》学习活动,加强内务建设,力争纪律作风再加强、战斗意志再坚定、公安形象再提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公安保卫等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