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创新监管机制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冯兴鹏 王晖栋 发布日期: 2022-03-14 09:47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甘肃省古浪县看守所创新监所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所精细化、科学化、正规化管理水平,筑牢监所安全防线,连续19年实现了监所安全无事故。

古浪县看守所狠抓教育管理,动态评估在押人员风险等级,做到有的放矢,大力开展法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落实会见制度,推动在押人员教育转化,极大服务了打击犯罪和保障诉讼工作大局。该所狠抓风险排查,针对患病在押人员,实时跟踪管理,细化应急预案,提高突发情况处置效能。

同时,他们狠抓协助破案,开展监内秩序大整顿,通过亲情规劝、政策攻心、举报奖励等方式,扎实推进监所协助破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古浪县看守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细内部每日卫生消杀、医疗巡诊、视频巡查等制度,采取有力举措严防疫情风险进入监所,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同时,该所争取县公安局党委支持,对巡控监控室进行改造,压细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规范开展收押、提审和律师会见等工作。

该所坚持以党建引领队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忠诚警魂,打造忠诚警队。他们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建设,借助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资源,常态化开展革命理想教育。同时,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狠抓队伍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监管民警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该所还突出考核奖惩,对民警工作情况进行周评月考,营造学典型、争先进、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2021年以来,6名民警获得上级公安机关和省市县的表彰奖励,进一步振奋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