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天祝公安:公安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2-30 09: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武威公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向人民报告》,围绕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亮点和成效,向广大人民群众报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进警民沟通理解,激励全警勇毅奋进,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威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年,天祝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聚焦政治建警,铸就忠诚热血警魂

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切实筑牢了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聚焦风险防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今年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前置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稳妥管控公共安全风险,做到全天候、全领域、全链条预测预警预防,严防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潜在风险变成现实危害,持续实现大小事不出的目标。

聚焦主责主业,打击整治战果丰硕

紧紧围绕“平安天祝” 建设目标,聚焦重点工作“一表考”,以“三大仗”“五清行动”“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震慑态势,紧盯“毒、诈、赌、黄”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持续震慑挤压犯罪空间,切实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聚焦平安建设,治安防控一体推进

紧紧围绕“压警情、控发案、护稳定、保民安”的核心目标,持续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广“板凳工作法”,大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治安防范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烟花爆竹等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对治安复杂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防频次和密度,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亮灯巡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保持“警灯常亮、警车常见、警察常在”,有效预防、发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站好“平安岗”、守好“平安夜”。

聚焦基层基础,服务能力全面升级

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在辖区道路交通最复杂的乌鞘岭派出所进行“交所合一”试点,全力推行“融合警务”“全域警务”。加强松山、打柴沟、古城、哈溪、祁连“中心所”建设,有效整合了东大滩、抓喜秀龙、赛拉隆、旦马等派出所警务资源,盘活了现有警力,提高了警力使用效益,基础建设全面提升。

聚焦固本强基,队伍建设跨越提升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和警务辅助人员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行每日一练制度,民警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健全人才培育和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从优待警举措,严格执行民警休假制度,为民辅警职工购买了医疗互助保障金和意外保险,落实辅警年体检制度,队伍建设持续向好。

聚焦文化育警,队伍活力持续激发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大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天祝公安文联,完善公安文化人才库,打造了6个公安文化建设示范点,在《人民公安报》《甘肃法制报》、新华社等各类媒体刊登新闻稿件共415篇;注重典型选树培养,24个集体、35名个人被市委、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授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21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狄世俊同志被评为2021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2021年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赵涛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郭金英同志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下一步,天祝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安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造生态美、文化兴、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