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及时找回走失老人获好评
信息来源: 民勤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2-28 08:55 浏览次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主动担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近日,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警犬大队,及时找回一名走失老人,获得了家属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24日21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家中老人于12月23日19时许从家中外出后一直未归,现四处找寻无果,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老人体貌特征信息,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并在老人途经路线进行走访摸排,询问线索,同时,在社区微信群中发布老人的照片,发动群众爱心接力共同寻找。

12月25日12时许,民警获悉走失老人在薛百镇河东村有活动轨迹,随即汇报分管局领导,抽调警犬大队警力及警犬,联合开展搜救行动。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薛百镇河东村西侧的荒地里发现了走失老人,见到了走失的亲人,家属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民警们辛勤工作与为民情怀表达了感激之情。

离开时,民警叮嘱其家属,平时要多多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在此,蜀黍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要多加陪伴和关怀。年岁较大的老年人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写有个人信息或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如遇到老人走失等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