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公安:“四个强化”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14:32 浏览次数:

2022年,古浪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关切,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大力整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强化导向,夯实基层基础

强化“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排查化解家庭、婚恋、邻里纠葛等各类矛盾纠纷408起,有效杜绝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成智慧安防小区35个,安装一键式报警设备163个,组织民辅警采集维护“一标三实”基础信息60万余条。抓实“护校安园”各项措施,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站好“护学岗”,切实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持续强化显性用警,完成5个派出所搬迁运行,对6个所队进行优化整合,极大提升了各警种部门整体作战效能和工作质效;在全县60个警务区配备社区民辅警126名,聘任基层派出所“义警”134名,为县内89家非公有制企业的“护航警官”30名,在牛羊交易市场设立警务室2个,在县城中心广场建立多功能街面警务站1个,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强化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检查11次,检查加油气站、出租房屋、寄递物流、宾馆酒店等重点部位776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处,检查车辆5600辆,发放资料3800份。加强重点治安要素管控,对宾馆网吧、集贸市场、地摊夜市、寄递物流等行业场所,开展滚动式、地毯式大清查大整治,发现并整治隐患37处,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响应等机制,采取“车巡+步巡”巡逻方式,不断加强街面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逻管控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织牢织密了社会安全“防护网”。

强化打击,震慑违法犯罪

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和“舌尖上的安全”,共查处行政案件589起,破获刑事案件270起,移送起诉110人,其中打掉村霸1人,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6起,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2起,破获“食药环”案件24起,破获本地电诈案件54起,带破外地电诈案件8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打掉贩毒团伙2个,抓获潜逃11年的涉毒逃犯1人,查处吸毒人员9人。年内,未发生“两抢”案件和恶性案件,治安环境持续好转,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强化宣传,擦亮公安名片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美丽乡村行”“平安进校园”“一老一小”等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养殖小区、企业校园,开展防盗、反诈、禁赌、禁毒、交通安全等多元化、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0余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用“小阵地”打造出了“大宣传”;持续加强公安新闻宣传报道,召开警媒协作会3场次,在各类媒体报刊发稿件231篇,充分展现了古浪公安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了古浪公安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了社会支持、理解、参与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