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12-02 10:4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和2022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更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要以更实举措织密安全生产防护之网,盯紧看牢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以更严要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之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用好用足帮扶人才资源,落实落细人才帮带、制度建设、硬件改善等帮扶举措,不断提升“组团式”帮扶综合效应。要健全完善帮扶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干部人才在帮扶工作期间安心静心舒心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强工作机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