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暖心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05 16:44 浏览次数:

在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有一位50多岁的志愿者,他每天穿着红马甲,穿梭忙碌在各楼院,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的大爷、大妈都把他当做自家人。他,就是社区志愿者许维琨。

许维琨是一名轻微的小儿麻痹患者。几年前,社区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他干一行爱一行,把分配的工作干得有条不紊。

许维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从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到大型活动现场维持秩序;从走街串户发送宣传单,到现场讲解最新政策知识,社区的角角落落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残疾老人王柏家住皇台北区,因行动不便,出门买菜成了大难题,许维琨定期去菜市场挑选蔬菜,并送到家中。今年春天,社区通知各小区老人接种疫苗,一些老人出门困难,许维琨把老人背下楼,开车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完疫苗,再一一送回家中。

点点滴滴,都是琐碎小事,长年累月,却能滴水穿石,附近居民都知道了惠政社区有个热心人。“个人就像一个小火苗,只有汇聚成一束光,才能照亮别人。”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许维琨亲身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许维琨说:“社区是个大家庭,需要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