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古丰镇黄芪丰收富农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03 16:43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正值古浪县黄芪采收季节。走进古丰镇黄芪种植基地,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根根粗壮的黄芪破土而出,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古丰镇位于祁连山脚下,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土质疏松透气、土壤肥沃,加上气候冷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黄芪的生长发育,出产的黄芪色鲜质优,是上等的中药材。

古丰镇结合地理气候特点,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和范围,推广种植芍药、黄芪、党参等中药材5500亩,“名芍之约”基地芍药种植面积达4000亩以上,黄芪种植面积达1100余亩。

“今年,合作社流转了500亩山旱地种植黄芪,亩产可达800公斤左右。”古浪县晟晖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祥说,“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带动了周边农户加入到种植、采收黄芪的队伍中来,每天的采收用工需求在40人左右。”

随着黄芪产业不断发展,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还带动了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我家就在附近,农闲时便来基地捡拾黄芪,一天有100多元的收入。”西山堡村村民李金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