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精灵”鹅喉羚在民勤大地频频“抢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15 10:38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民勤连古城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护时发现,鹅喉羚频繁出现,时而驻足远眺,时而结队而行,相互追逐,成为戈壁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鹅喉羚俗名羚羊、长尾黄羊,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因雄羚在发情期喉部肥大,状如鹅喉,故得名“鹅喉羚”。据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气候异常、持续干旱、生态环境恶化等自然因素影响,鹅喉羚栖息地不断缩小,野外种群数量锐减。民勤县积极采取“护封造管”相结合的措施,逐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野生动物的繁育、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也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近年来,民勤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举全县之力防沙治沙、节水植绿、修复生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生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