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11 11:3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首要任务, 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稳岗位、优服务、强技能,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该县多措开展就业服务,采用“线上云招聘+线下招聘会”相结合模式,开展“流动招聘市场”活动,组织线下专项招聘活动22场次;探索开展疫情期间“直播带岗”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审核发布用工岗位1.2万余个,达成意向人数9520人。规范培育就业超市,创新“线下实体总超市+19个线上分超市”模式,通过超市智慧信息平台,促成319家企业和工程实施单位与3259名务工人员签订用工协议。为86户零就业家庭提供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不断提升培训质效,推行培训机构和劳务中介机构“联姻”模式,建立“劳务机构+培训+就业”的一体化输转机制。按照就业意向、区域特点和产业需求,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式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培训3581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001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143人、创业培训437人。转型认定乡村就业工厂31个,帮扶车间34个,就近就地吸纳劳动力1771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为53户创业者发放1105万元,吸纳带动就业424人。聘用乡村、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分别为4697人、1356人。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和“春风行动”,加大向省外劳动力输转力度,落实省外就业1.6万人,东西部劳务协作输转2419人。加强就近就业,向兰州、武威、嘉峪关等地输转劳动力2.64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