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假期不停歇 岗位奉献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08 16:51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是与家人团聚休闲的日子,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却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守护着城市的安宁、装扮着城市的面容、服务着我们日常生活,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担当和责任,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外卖小哥  把便利送给顾客


外卖小哥章博在送外卖路上


10月3日,已临近中午,正是外卖订单最多的时候,外卖小哥章博顾不上回家吃饭,在路边饭馆要了一份盖浇面吃起来。章博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里,订单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我们外卖团队全部坚守岗位,及时为大家送上可口的饭菜,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我们都感觉特别高兴。”

2018年8月,章博成为一名外卖小哥。五年来,他风里来、雨里去,走遍了武威城区的大街小巷,靠着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慢慢熟悉了送餐路线、商家地址,随着配送速度的提升,收入也在不断提高。章博说:“现在我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经过几年的积累,做生意欠的款大部分都还清了,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假期不离岗,节日仍坚守,是许多外卖小哥节日期间的真实写照。国庆假期,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之间,章博都会奔波在大街小巷,为大家送餐。“节假日是我们工作最忙的时候,虽然不能跟家里人团聚,但是能为顾客服务,我感觉非常有意义。”章博说。


环卫工人   用辛劳扮靓城市


环卫工人王晓琴在清扫马路


10月6日11时,记者在武威城区大什字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手握着扫帚,低着头认真地清扫落叶。

这名环卫工人叫王晓琴,自2009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来,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每年国庆假期,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马路干净了,大家才能清清爽爽过节。如果我们也放假,马路不知会成什么样子。”王晓琴说。

王晓琴负责大什字至东小十字路段的卫生保洁。10月6日她上中班,同时负责这段路的晨扫,凌晨5时就来到马路上,虽然早上行人很少,但地上却留有许多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她要赶在天亮之前把这些垃圾清扫干净。

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逐步提高,王晓琴感觉自己的工作越来越被社会所认可。“现在街上很难看到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家长领孩子上街,都要教孩子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王晓琴说,“干环卫工作,既方便就近照顾孩子上学,也能挣钱养活自己,还能维护城市环境。”

国庆期间,武威城区近200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双手,为整洁的市容环境忙碌。


公安交警   以服务守护安全


交警黄文朝在道路上执勤


国庆长假期间,对于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黄文朝来说,是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候。

10月1日一大早,黄文朝和他的同事们就赶到G30高速武威出口交通疫情检测点,紧张忙碌地疏导车辆有序进入监测点,引导司乘人员自觉接受检查登记。

安排好卡口交通执勤工作后,黄文朝立即赶往凉州医院西边十字路口,指导督促执勤民辅警做好交通疏导。为确保节日道路畅通,黄文朝提前对辖区易发生事故路段、拥堵路段进行细致排查。节日期间,他带领民、辅警,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疏导交通拥堵状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黄文朝所在的城东片区邻近郊区,道路纵横交错,机动车类型繁多,日均车流量大。黄文朝积极探索管理方式,科学制定勤务计划,以道路“治乱疏堵”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交通乱象整治,逐步掌握了“公交优先、疏导重点、分散指挥、兼顾非行”的疏导技巧,很快缓解了辖区交通拥堵状况。他始终把自己当成道路交通的勤务员,热心帮助过往车辆解决突发故障,护送路边老人儿童安全乘车,用点滴爱心服务群众,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