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网上督察实战培训会议精神 研究警务督察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07 17:25 浏览次数:

1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主持召开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上督察实战培训会议精神,听取网上督察工作汇报,研究警务督察工作。局党委委员、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贾福祥指出,公安部督察审计局举办“全国网上督察实战培训班”暨第四期“全国网上督察大讲堂”,是对警务督察网上督察工作的一次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网上督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落实好“大数据+网上督察”三年行动关键之年各项工作部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发挥“大数据+网上督察”作用,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上督察力量。

贾福祥强调,一要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督察。围绕公安重点工作、“一表考”、各业务警种专项行动等开展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更好地发挥警务督察作用,成为局党委推动工作落实的抓手。二要提升督察业务能力。要主动拥抱科技信息化,运用科技手段更好服务警务督察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培养精通警种业务、精准发现问题的全能型督察队伍,成为警务督察的行家里手。三要借力使力,整合督察力量。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业务熟、情况明、思路清、经验多的长处,调动工作积极性,整合督察力量推动警务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提升大数据建模能力。局属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警务督察工作,在大数据建模方面,科信、合成、反诈等专业警种要主动发挥业务骨干作用,配合警务督察支队建立数据模型,完成“大数据+网上督察”建模任务,并通过建模比对,及时、精准发现执法办案、队伍管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效推动整改落实。五要见疑不放、见微知著。要认真开展举报投诉案件核查,全面核查了解,查清实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六要加强警务督察力量。要谋划加强警务督察力量,确保在推动公安重点工作落实和强化队伍管理上更好地发挥警务督察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