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我们的坚守始终如一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06 09:46 浏览次数: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

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即将来临之际

武威公安全体民辅警

毅然坚守岗位

忠诚履职

用奉献和担当

向警察节致敬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交警帮忙找寻失主


1月3日上午10时许,一位女士将捡到的身份证和工作证交给正在北关什字执勤的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李胜、车凯林。经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在回家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个证件卡包,自己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未发现失主,立即上前求助执勤交警。

李胜和车凯林对这名热心群众帮助他人的行为高度称赞,随后将证件带回大队并积极联系失主。随即,执勤交警迅速联系到失主,经过核实无误后,将证件归还给了失主。拿回失而复得的证件,失主十分感激,对交警热心服务群众的行为赞不绝口。

深入推进反诈预警劝阻工作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反诈中心深入推进反诈预警工作,积极与互联网公司协作,对境内外语音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涉诈APP安装情况进行技术识别和拦截,以预警数据模型为支撑,通过电话劝阻、短信预警、上门劝阻、技术反制等形式,针对大概率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潜在被害人发出预警提示,劝阻其不要向诈骗团伙转款。

截至目前,人工拨打预警劝阻电话3.8万次,避免经济损失840万元,下发高危预警指令、上门劝阻受害人63次,发送预警短信6500条,受理群众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报案56条,咨询答疑解惑38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交通安全进万家

请把平安带回家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深入天祝县华藏寺镇祥瑞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请把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以案说法、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向摆摊商贩、过往驾驶员、外卖小哥、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还深入居民家中,了解车辆使用情况,听取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讲解了交通政策法规及交管便民措施,嘱咐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从思想认识上树立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同时也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