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四个聚焦”全力护航节前社会治安稳定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1-19 16:22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民勤县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做好节前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为全县人民喜迎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巡逻防控 着力筑牢安全屏障

根据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合理安排执勤警力,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强化对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主要街道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打击各种现行违法犯罪,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图片



聚焦行业监管 着力筑牢阵地责任

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行业场所、消防重点单位等采取“地毯式”清查,不定时对辖区内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制度规定的严肃处理。同时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各部门警力联合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确保场所规范经营。


图片



聚焦春运保障 着力筑牢平安防线

交警大队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在辖区G569国道、城区车站、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各镇赶集的有利时机,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各镇中队扎实开展辖区道路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查严惩超员超载、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以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全县道路良好交通秩序,确保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


图片



聚焦氛围营造 着力筑牢共治理念

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走进小区、进村入户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禁毒禁赌、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全力宣传推广“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充分利用警车“小喇叭”,在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防盗窃、防电信诈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内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