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新春 “威”你祝福
“凉州攻鼓贺新春”与全国人民相约云端过大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晓 发布日期: 2022-01-11 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将在全国举办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由我市申报的“凉州攻鼓贺新春”被列为全省十个重点宣传项目之一,推荐参加该项活动。

据悉,该项活动从农历腊月初八持续到正月十六,我市将借助这一平台,与全国人民相约云端,欢天喜地过大年。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向全国人民展示武威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遗产、多资多彩的“年文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活动实施单位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积极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举办的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网络培训班,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的支持指导下注册了“武威非遗”抖音、“武威非遗”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制定了《关于做好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的活动方案》。从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开始,将通过“小视频里的故事汇”、“网络直播看武威”、“幸福年”随手拍、“武威非遗大拜年”、“武威非遗风采展”五项内容,重点展示武威和“年文化”有关的场景及仪程仪规、文化旅游宣传片、各类非遗活动及曲目唱段。同时,通过组织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向全国人民拜年,市级及以上非遗项目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推送展播,向全国人民展示武威“年文化”及武威非遗的独特性、地域性和活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