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创美丽家园 共享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9-24 09:47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以“让群众满意”为宗旨,夯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从环境卫生、物品摆放、服务质量、工作态度、投诉处理机制等多方面进行整改提升,为我市迈入全国文明城市护航助力。

积极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硬件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实地考察要求,结合出入境办证大厅实际情况,本着“高效、便捷、优质、便民”的理念,合理布局,将大厅划分为受理区、等候区、自助区、等服务区域。坚持在细化服务设施上下功夫,设立了无线叫号系统、服务评价器、LED宣传大屏幕,建立了志愿者服务点、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残疾人停车位等。配备了饮水机、急救箱、婴儿尿布台、助听器、雨伞、充电宝、电冰箱、微波炉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在大厅张贴公益广告、设立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点缀花草盆景,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办证环境。

规范窗口服务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创城宣传氛围。从日常管理抓起,严格民警着装,统一使用窗口文明用语,统一挂胸牌上岗,时时注意服务形象,使窗口受理规范服务常态化。设专人进行测温登记以及流程引导,使用文明用语,坚持热情服务,对来办事群众积极做好咨询引导。制作大厅宣传标语、文明旅游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多途径、多角度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凸显浓烈的宣传氛围。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本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动力,用微笑和热情服务群众的同时,并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为全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近日,古浪县公安局黑松驿派出所深入黑松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宣讲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在校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在受到人身伤害和不法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宣传民警对吸食毒品的危害、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教育学生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切勿贪图小利而受到侵害和损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充实了青少年禁毒、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知识,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开展防诈宣传

针对辖区苏武镇苏山村林场居住人员众多、年龄普遍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近日,民勤县公安局新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苏武山移民点开展了防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是给居住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及套路,增强群众的识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二是以案示警,通过身边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及危害性,提高群众防骗意识,防患于未然。三是利用警车“小喇叭”,走进移民点,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度。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