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蜀黍 温情守护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33 浏览次数:

积极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工作

为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特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持续在凉州城区社会面开展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工作。

巡逻中,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特警大队和武警联合编队,按照“高密度、全天候”的巡防思路,最大限度地织密巡控网,通过步巡、车巡、摩托车巡逻和定点查缉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分别在凉州城区东片、西片开展武装巡逻,进一步强化对党政机关、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文化广场、万达广场、红星时代广场等繁华街区以及教育、医疗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控密度,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原则,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和各类重大隐患苗头准备。

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诈骗宣传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民勤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集日群众赶集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牢固树立防范意识。

二是充分利用警车宣传“小喇叭”,在巡逻期间,不间断地进行防电诈知识宣讲,使周边群众随时随地受到宣传教育,以“小声音”带出“大效果”。

三是充分利用群众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时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筑牢群众身边的“防火墙”。

四是充分发挥户长作用,通过治安户长微信群,实时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短信息,并通过户长向辖区群众进行覆盖式宣传,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东镇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织密织牢反诈“防护网”,努力从源头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

救助两只二级保护动物获好评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大靖派出所成功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和丘鹬,获得辖区群众好评。

2021年9月16日,大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辖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大靖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查看,并联系森林警察大队告知相关情况。经过确认,此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后,随后将苍鹰移交森林警察大队带回救治。

2021年9月17日,大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小区工地墙角处发现一只受伤的动物,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大靖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查看,在确定此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后,处警民警积极联系甘肃武威野生动物救护站,将丘鹬移交甘肃武威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治。

此举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大靖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