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勤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诈骗宣传
信息来源: 民勤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民勤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集日群众赶集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牢固树立防范意识。  

二是充分利用警车宣传“小喇叭”,在巡逻期间,不间断地进行防电诈知识宣讲,使周边群众随时随地受到宣传教育,以“小声音”带出“大效果”。  

三是充分利用群众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时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筑牢群众身边的“防火墙”。  

四是充分发挥户长作用,通过治安户长微信群,实时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短信息,并通过户长向辖区群众进行覆盖式宣传,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东镇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织密织牢反诈“防护网”,努力从源头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