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38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土地管理法》,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优化用地审批程序,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依法依规管理土地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和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相关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修正完善“三调”成果,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加强“三调”成果与规划衔接应用,确保各类规划基数统一、底图统一、科学合理。坚持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坚决落实保护责任,充分挖掘遗产价值,加快重点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拼搏奉献,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自觉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从大局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内容,加快解决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等实际困难问题,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做好稳增长增信心、抓项目增后劲、调结构增动能、优环境增活力、保民生增品质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力争各项工作争先晋位。要以更实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把担当实干作为政府系统最鲜明的底色,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抓学习研究、做到“方向清”“政策清”,抓能力锻造、做到“思路清”“措施清”,抓质效提升、做到“动态清”“结果清”为要求,不断提高抓落实、破难题、促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更严要求促进廉政勤政。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