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镇:谋定发展思路 奋力建设强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17 11:20 浏览次数:

“我们在5月3日召开了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随后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建立了一对一、一对多的摸排机制,扎实开展对党员摸排,同时多次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持续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风清气正。”古浪县古浪镇党委组织委员唐晓丽说。

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古浪镇牢牢把握“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总体要求,立足巩固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选出了一个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

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以来,坚持以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凝心聚力出实招、提效能,以新班子、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开新局。

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是古浪镇坚持绿色发展、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项目。新一届镇领导班子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红色文化广场、精品民宿、研学教育厅、特色农产品展销等配套设施,整个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计划于10月底完成。” 古浪镇二级主任科员李良彪介绍。

“十四五”时期,古浪镇将坚持“12345”发展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两个关键(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走好三条路子(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培育四大产业(高原夏菜和优质饲草为主的种植业、牛羊猪为主的规模养殖业、“花海经济+餐饮民宿”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城区营商为主的服务业),达到五个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显著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

古浪镇党委书记赵连月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推进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拼搏,赶超进位,全力推进古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紧紧依靠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