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防范“小喇叭” 发出反诈“大声音”
信息来源: 民勤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9-17 11:18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提高全县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民勤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考虑到农村留守老人、儿童较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中年妇女对电信诈骗宣传“不以为然”等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民勤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警车上安装“小喇叭”,通过播放录制好的防电诈音频资料,适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宣传。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宣传教育,派出所民警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对现阶段经常出现的刷单兼职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冒充领导转账类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重点介绍,为广大居民揭开了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将犯罪分子利用当事人贪财心理进行诈骗的伎俩公之于众。

通过广播宣传和面对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平安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