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祥同志深入民勤县、天祝县、古浪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9-17 11:16 浏览次数:

9月12日至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深入民勤县、天祝县、古浪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实地走访查看了基层所队基础建设、安保维稳、党建学习、为民服务、队伍建设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民勤县,贾福祥同志先后深入环河、城关、泉山派出所,泉山交警中队、湖区森林派出所、县公安局办案管理中心、户政办理大厅等部门调研,实地查看了市列“为民办实事”县乡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安装及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抓重点,夯基础,全面做实基础警务。要紧盯合成作战“一表考”各项数据,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建设,通过“一标三实”采集维护,加强对辖区实有人口、出租房屋的登记走访,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准确提供信息保障。要充分调动治安户长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使其积极投身到社会治理工作当中。要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存在的极易引发恶性案事件的经济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再排查、再摸底,建立登记台账,协调有关部门销号化解,坚决防止“亡人”案事件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服务不缺位,确实解决一批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要守初心,聚警心,切实抓好队伍建设。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统一,严格执行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机构编制管理、招录培养、表彰奖励、职业保障等法律法规、条例条令和政策规定,确保队伍安全稳定、集中统一。

在天祝县,贾福祥同志先后调研双塔高速大队、打柴沟派出所、华藏高速大队、华藏派出所、森林警察大队、交警大队、天堂寺省级治安检查站、天堂镇派出所、天堂寺院等部门场所,查看了乌鞘岭隧道群、天互公路道路交通情况。贾福祥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维护天祝安全稳定。要强化情报线索搜集研判,落实源头稳控,精准落地核查,持续提升应急处突处置能力,确保平稳不出事。要持续强化命案积案攻坚力度,对现存案件要认真梳理,整合资源手段,查找破案线索,力争侦破一批命案积案,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在古浪县,贾福祥同志先后深入大靖高速公路大队、大靖派出所、土门派出所、县公安局廉政教育基地、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查看了省级S308线公路交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支队要明确领导分工,包抓指导县区工作。要发挥社会力量,开展“我为交警献一策”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寻找“金点子”,开拓新思路,推出如“义务劝导免罚分”等政策,外地车辆轻微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优化警务运行模式,全员上路,在道路巡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交警、巡警要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兼顾做好护学岗、高峰岗工作。针对农村地区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形成震慑。要加强道路交通标识建设,梳理摸排事故多发、岔路口多、遮挡物多的弯道等盲点路段,重点整改,合理增设交通标识标牌,做到“早提醒、多引导、少伤亡”。要坚持打防并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要为县区提供业务指导和情报线索支撑,同时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加强案件研判,重点打产业、打链条、打核心。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学习借鉴“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酒泉等地“金钟罩”预警反诈经验做法,普及防诈知识,增加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切实预防电诈案件发生。

调研期间,贾福祥同志与民勤县、天祝县、古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交换了意见。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