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公安局“红蓝对抗”送教考核组深入凉州分局考核特巡警队伍“红蓝对抗”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26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特巡警应急处突队伍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红蓝对抗”训练和模拟实战演练工作。9月14日,武威市公安局“红蓝对抗”送教考核组深入凉州分局考核特巡警队伍“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凉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武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长恒,凉州分局在家局领导指导观摩此次实战演练考核。武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蓝军”、凉州分局特警大队“红军”150余人参加演练。

图片

     下午15时30分,随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正式开始,“蓝军”设置大规模暴乱骚乱现场模拟警情,“红军”及时到达事发区域按照预案处置。演练中,伴随“蓝军”闹事群体愈发激烈的暴乱骚乱,“红军”立即呈加强队形对正在实施破坏的暴徒“蓝军”依法进行劝阻、警告,暴徒持棍棒、火把对我“红军”展开攻击,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利用盾牌组对袭击我“红军”的暴乱分子进行高音喇叭、催泪弹和强行驱散,同时对“带头闹事人员”和“顽抗分子”实施抓捕控制,有效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随后“红军”迅速清理现场,固定证据,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武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王金生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蓝军”考核组针对此次“红蓝对抗”实战演练中所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行了现场纠正和讲解,并进行考核打分。

图片


     此次“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凉州分局特巡警队伍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展示了实战练兵成效,为今后更快速、更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