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无悔青春 铸就金色盾牌
——记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天祝县公安局副局长郭金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1-07-30 09:41 浏览次数: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昔日的入警誓词对郭金英来说记忆犹新,从身穿警服的第一天起,他就肩负起了这份责任与使命。

身形矫健,目光炯炯,郭金英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沉稳。三十年从警路,一步一个脚印,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些许沧桑,却更添坚毅,在英勇果敢中,透露出对信念的坚定。

“选择了当警察,就是选择了奉献和付出。”从警多年,郭金英一直奋战在保卫和平正义的第一线,以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和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时刻都处在权与法、情与法、钱与法的焦点上,面对种种考验和诱惑,郭金英保持高度的自觉性,严格按照办案程序办理每起案件,原则面前不让步,人情面前不越矩,公正执法、胸怀坦荡,赢得了同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对群众来说,有宜居安居的生活环境是头等大事。”郭金英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面对近年来征地拆迁、环境污染、企业改制、恶意欠薪、婚姻纠纷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郭金英为破解难题,组织民警以“一标三实”基础工作和法治扶贫为抓手,全面摸排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加大对因各类纠纷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力度,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79起。

针对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郭金英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加强维稳基础工作,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自觉服务于维护稳定的新需求。2019年以来,共收集上报各类信息700余条,在维稳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绩属于奋斗者。基于对警察职责的信仰,郭金英时时提醒自己,干工作一定要擦亮党员底色,对得起头上这顶警徽,他先后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998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8年被公安部授予“国保卫士”称号,2019年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