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培训班举办
信息来源: 陕西日报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07-30 09:29 浏览次数:

7月5日至13日,省民政厅分3期举办了全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培训班。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及省核对中心重点对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我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以及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开展了深入讨论。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实现对低收入人口的信息汇聚、监测预警和精准救助。要扎实开展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压紧压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已脱贫人口全部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要做实做细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充分利用绩效评价结果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和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