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07-27 11:04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建立纵向由厅领导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包抓、横向由80个包抓督导工作队到县落实的责任机制,组织动员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倾听群众心声,梳理形成10个方面办实事任务清单,逐一办理和解决。

聚焦产业发展,贴心为民办事。随着抓点示范提升产业绿色标准化种养水平、加大旱作农业十大技术推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0个方面实事的推进,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抓点示范提升产业绿色标准化种养水平。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开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抓点示范行动,整乡整县全域推进绿色标准化种养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在陇西打造5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改造提升省级肉牛人工授精示范站点5个;在岷县、麦积、凉州等地建设中蜂种群繁育基地,组建核心群600群,种植蜜源植物200亩;指导礼县养殖商品鱼4.5万尾,培育鱼苗3.5万尾。

因地制宜加大旱作农业十大技术推广。在中东部旱作区,主推玉米全膜双垄沟播技术、马铃薯垄上微沟集雨种植技术;在沿黄及河西灌区,主推玉米密植高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马铃薯黑膜覆土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在祁连山北麓和南部二阴山区,主推春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及一二三产业融合技术……春耕期间,在我省中东部10个市州举办顶凌覆膜培训班、现场观摩会159场,培训2.6万人次。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全省计划建设350万亩高标准农田,在河西及沿黄灌区、引洮等大型水利工程灌区重点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在陇中陇东黄土高原重点开展高标准梯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目前,已累计完成建设128.74万亩。

产业要发展,政策是关键。今年,省农业农村厅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化培训示范、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等惠民举措——

开展农业机械化培训示范。在宕昌、岷县、陇西等地举办8场聚焦中药材、马铃薯等产业的农机化培训演示活动。已下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35亿元,预计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6万台,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100个;

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争取农业农村部冷链建设项目资金4.9亿元,计划支持80个县区的1094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冷链设施,第一批资金2.5亿元已于5月17日下达;

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争取国家、省财政补贴资金10.65亿元,在全省开办实施保险品种104个。已签单实施保险品种68个,实现签单保费6.57亿元,参保农户79.9万户;

深入实施“甘味”农产品营销战略。5月9日,在上海举办“甘味”农产品推介暨产销对接专场活动,签订购销协议12项,签约金额7.82亿元,并设立甘肃“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

利用信息共享平台解决农业生产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甘肃12316”服务热线平台作用,目前累计受理各类咨询16万例,现场培训农民1000多人次,发布各类信息4000多条(次)。

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省农业农村厅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逐条逐项落实好实践活动具体任务,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