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成风尚 “文明餐桌”入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7-27 16:54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公筷公勺公夹”“光盘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督导检查行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8个人点7个菜刚好。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现在小朋友都知道不能浪费粮食,我们大人更要给他们做好榜样。”前来王府家宴吃饭的市民胡珊珊对记者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拒绝剩饭,光盘光荣”“崇尚节约,拒绝浪费”……记者在多家餐馆、饭店发现,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同时,市民勤俭节约的意识也普遍提高,“光盘行动”已成为市民用餐时的自觉行为。

“自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实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使用公筷、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文明餐桌宣传画和温馨提示牌等,要求餐饮单位服务人员在消费者点餐时,按照就餐人数温馨提示适量点餐,用餐时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剩餐打包,通过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实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创健康文明餐桌新风尚。”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文志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