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野生动物 营造和谐生态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07-26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西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鸟。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小鸟”带回派出所,投喂一些食物和水,并拨打了野生动物救助站的电话。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后,确认这只“小鸟”学名为“楼燕”,又称北京雨燕,是著名的食虫益鸟,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小“楼燕”还未成年,正处在学习飞行阶段,可能是由于体力不支或碰到树木、建筑物等从高处掉落。

工作人员表示,小“楼燕”将在救助站接受饲养救治,待状态好转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自然。

图片

近年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