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面建设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新体系
信息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07-21 15:38 浏览次数:

7月20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了2021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副省长王路在我省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省2021年医改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据介绍,全省将围绕2021年国家和省里制定的医改任务目标开展工作,概括为:两个体系、一个覆盖、一个改革。第一个体系是建立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医联体医共体的核心是分级诊疗,尤其要构建好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三级网络。第二个体系是改革完善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全力推动“7+3”项目建设。“一个覆盖”是指实现“一县一院”工程全覆盖,目前还有8个市县没有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帮扶,要持续跟进解决。“一个改革”是指启动新一轮市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革的核心是改体制机制,改人事薪酬制度。在改革的过程中要利用好省里已建立的六个远程诊断中心。

省级部门对医改工作高度重视,省医保局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医共体内医保按人头总额预付改革。省发改委和省卫健委做好全省公立医院布局规划,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卫生体系,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另外,持续开展健康中国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