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07-16 11:47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问题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胡生永主持会议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柴玲对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问题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一是在学习教育方面,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二是在自查自纠方面,对个人事项零填报人员按“五必谈”要求重新谈话,对填报问题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的,必要时重新组织填报并抓好整改。同时对照自查问题与“七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采取督导、指导、约谈方式,督促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在专项整治方面,结合“回头看”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梳理,建立单位和个人台帐,提出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清仓见底、彻底整改。四是在民警精神懈怠、工作消极方面,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格落实党支部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教育整顿资料台帐完善,数据报表详实,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在执法理念、素质能力方面,进一步加强“三个规定”学习,认真组织落实《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制度》,健全落实教育宣传、记录填报等制度。六是在制定顽瘴痼疾整治相关制度方面,要针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认真研究论证,抓紧研究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履行职责,把“回头看”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二是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对民警个人自查自纠的问题再全面核实,认真梳理归类,细化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进行整改。三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市教育整顿办工作要求,研究推出一批更有影响力的办实事项目,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展示公安机关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