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公安开展冬季大练兵特巡警武装集结拉动暨公安武警联合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 武威公安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1-12-23 15: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推进会精神,着力提升公安特警队伍在复杂环境下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集中检验全市公安特巡警“红蓝对抗”实战练兵成效。12月21日,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冬季大练兵特巡警武装集结拉动暨公安武警联合实战演练。

图片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胡生永出席活动并作点评,武警武威支队政委王轶、参谋长文苑春出席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凉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武德主持演练活动,凉州分局相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拉动演练。


图片


演练分为跨区域远程集结拉动和公安武警联合实战演练两个阶段进行。上午8时,拉动演练正式开始,各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市局特警支队共5支队伍、300名队员、48台车辆整装从各单位集结点出发,分别向宿营地和演练场进发,于9时整准时到达演练主会场和分会场,并迅速完成帐篷搭建、布设行军床任务,建成了现场指挥部。



图片


图片



下午3时,公安武警联合实战演练开始。在主演练场,市区两级特巡警和武警武威支队分别汇报演练了搜排爆处置、武器枪械、群体性事件处置、武警刺杀操等四个实战科目,各县分演练场分别汇报演练了应对刀斧砍杀最小作战单元、酗酒滋事群体性械斗现场处置等三个实战科目。


图片


胡生永在现场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坚持实战导向,演练场景逼真、节奏紧凑,充分检验了全市公安机关特巡警和应急处突队伍日常练兵成效。全体参演民辅警听从指挥、精神抖擞、士气昂扬,达到了提升应急处突意识和锤炼队伍作风的目的,展示了武威公安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过硬作风。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特巡警部门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最大限度统筹警务资源,做足各项准备,不断提升特警队伍在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大型安保等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专业化特警队伍。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