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柳鹏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王国斌主持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10-09 09: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柳鹏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武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王玉真、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柳鹏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伟大复兴赶考之路的行动纲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教材。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就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深刻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这个重大原则,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方向,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柳鹏强调,要结合武威实际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深谋远虑促进发展,下功夫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汇聚更多正能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讲宣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时代答卷中考出好成绩,奋力开创武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国斌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两个维护”上见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体现在思想上、贯彻于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聚焦“三新一高”,在加快发展上再发力。聚焦强产业、夯基础、增动能、优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各项底线性任务。要赓续优良传统,在作风建设上求实效。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省市列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奋力开创武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