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旅客出行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09 09:35 浏览次数:

武威日报讯(张婷 高德强)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公路、铁路等部门加强保障,为旅客返程创造了平安温馨出行环境。

记者在武威火车站看到,为优化进出站流线,车站在检票口宣传组织旅客有序排队,对使用临时身份证件和“大带小”旅客确认车次及购票信息提前预检,确保旅客进站畅通。同时,在重点部位加强旅客宣传引导和关键岗位的卡控,补强站台组织力量,确保站台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今年客流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预计今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在面临客流高峰的同时,车站也增加了多个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检票口也增开两个检票通道,最大限度满足重点旅客的出行需求。”武威南车务段武威车站客运员任晶说。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公安交管部门结合交通流量变化,科学安排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对主干道路、关键节点巡逻管控,加强宣传提示和应急保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返程交通安全。

武威日报讯(朵文庆  叶俊海)“十一”国庆节期间,武威南车务段围绕旅客列车安全,突出疫情防控、安检查危、实名验证、乘降组织、重点旅客帮扶等关键作业环节,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各客运站持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消毒及健康码查验制度,增加广播宣传频次,强化卫生管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进站、安检双通道,防范发生旅客拥堵。同时,加强实名制验证、安检、检票口、地道口等客流密集场所的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对带小孩、老年人等人工通道旅客进行提前检票,保证旅客有序进站乘车。10月5日,受水害影响,陇海铁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折返,各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加开退改签售票窗口,组织专人在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口等旅客密集区域,不间断进行宣传引导,帮助旅客调整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后续行程,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9月30日至10月7日,共发送旅客19.16万人次,同比增加0.38万人次,增幅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