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21 16:14 浏览次数: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10月20日晚上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最过硬的作风、最周密的计划、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扩散。

任振鹤强调,这次疫情防控焦点在河西,重点在兰州,打赢兰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省防控大局。这是兰州的责任,也是省会的担当。兰州市上下要切实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把情况估计得重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大一些,把措施落实得严一些,争分夺秒、尽锐出战,确保组织动员到位、社区封控到位、集中隔离到位、核酸检测到位、流调溯源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果断处置,全力以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严密的责任链阻隔疫情传播链。要扎实过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更大范围核酸检测的充足准备,下定决心、立即行动,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控制疫情。各县区各街道各社区要紧急动员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加强人员调配、充实防控力量、补齐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各项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实化“四早”措施,一个街道一个街道、一个楼栋一个楼栋排查检测,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真正把防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主动作为、特事特办,立即确定符合要求的定点医院、康复医院、后备医院,配备充足医疗设施设备和物资,按照“四集中”原则,加快推进、留足备手,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预留充足的隔离房间,将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果断应隔尽隔,加强规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高效,该封闭的封闭、该停业的停业,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决不能为病毒扩散“留天窗”。省直各部门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借助国家级专家团队的力量,全力支持配合兰州市,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

朱天舒、何伟及李志勋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金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