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交警空中喊话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1-10-20 10:1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科技力量,利用无人机在凉州城区主要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空中喊话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武威交警正在空中巡逻,请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当日,交警支队宣传民警利用无人机对农垦十字路口周边的车流、人流进行空中巡逻,并对巡逻中发现的交通违法问题及时喊话,提示其安全文明出行。

无人机空中巡逻具有视野开阔、灵活、方便等特点,可以清晰直观地对路面、岗区等地点进行快速巡查,了解路面交通通行状况、及时对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控,实时与路面执勤警力相配合,弥补单一地面巡查、指挥的盲点和不足。“无人机民警”的加入,有效打击了部分群众认为没有交警出现交通违法也不碍事的侥幸心理,织密了辖区交通管理防控网,实现了天网与地网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