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19 10:44 浏览次数: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聆听郭万刚、孙寿龄等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人生阅历,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了他们认为是分内的事情,充实了自己,感动了社会,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好人”是人们评价某个人道德高尚最朴素的用词,也是对一个人道德素养的最高褒奖。每一个好人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凝聚成了一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形成了一种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价值认同,时时刻刻向身边的人们传递着一份社会正能量。 “中国好人”,是一个亲切而崇高的称呼,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中国好人”,弘扬社会正气,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一位位中国好人,犹如绽放的花朵,让精神文明的花园更加耀眼夺目;一个个凡人善举,宛如一笔笔绚丽色彩,擘画着文明中国的壮美画卷。弘扬“中国好人”精神,让好人之德扎根武威,文明之花开遍武威,贵在积极行动。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效应,一体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切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做好事、当好人在武威蔚然成风,成为城市标识。每一位市民要尊重好人,崇尚好人,立足平凡,自觉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地去做每件小事,争当“中国好人”,共建“好人中国”。

文明花开,德润中华。文明是一束光,道德是一盏灯。文明之光一路领航,道德航船扬帆远航。让我们大力弘扬“中国好人”精神,凝聚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开启未来,为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