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树市花扮靓武威城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34 浏览次数: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确定我市市树为国槐,市花为月季。为进一步突显市树市花在我市园林绿化中的主导地位,打造地方特色园林植物景观,切实提升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水平,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林草部门大力推广种植市树市花,打造花园城市。至目前,全市共栽植国槐4.69万株,月季265万株。

在我市城市道路、广场、公园、街头绿地建设中,国槐被作为骨干树种,占比达到40%以上,充分体现了市树国槐的主导地位。特别是今年以来,国槐栽植已占到绿化树种的25%以上,在城乡绿化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普及推广种植,一大批绿化成效好、景观效果佳的国槐片林、宽林带相继建成,为市民休闲游憩提供了绿色舒适的夏季荫凉。

我市大量引进月季花优质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建成了凉都大道、同心苑、汉武大道、凤凰路、海藏路等月季园、月季街,在武威街头绿地、公园、小游园、居民小区等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月季花争相绽放,形成武威独特的植物景观,引得人们驻足观赏,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绿化美化水平。

在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国土绿化提质增效行动和森林城市创建中,国槐和月季更是成为我市城市“文化名片”和提高宜居指数的“排头兵”。我市通过提高国槐、月季种植比重,突出市树市花主导地位,打造精致微景观,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打卡街”“网红路”“流量园”,枝叶繁茂的国槐、鲜艳欲滴的月季,妆点着美丽的武威城区,游人徜徉在绿树掩映中,驻足在繁花娇俏里,乘凉赏景,悠闲自得,安闲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