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再破一起命案积案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17 浏览次数: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紧盯目标任务, 以命案积案攻坚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合成作战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资源,注重传统侦查与现代科技手段的综合运用,持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经循线深挖、连续奋战,于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福,“2000.9.27”朱某某被杀案成功告破。

2000年9月27日凌晨,凉州区运通巷居民朱某某在其经营的小卖部内被人杀害。案发后,凉州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因受侦查条件限制,案件侦破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凉州公安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工作。省厅、市局部署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凉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业务警种召开专案分析研判会议,重新梳理摸排案件线索,寻找突破口。按照“全局一体、专班负责、合成支撑、科技驱动、先易后难、逐案攻克”的工作思路,部署开展新一轮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警种部门为成员的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重启对“2000.9.27” 朱某某被杀案的侦破工作。

刑侦二大队专案组民警重新调整侦破思路,紧紧围绕现场、作案手法、作案动机等破案要素深度梳理案情,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围绕受害人生前交往及社会关系全力查找嫌疑人。在巡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于近日获取重要线索,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经进一步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沉寂21年的积案出现了重大转机。2021年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福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福对其2000年9月27日将朱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福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