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齐动员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0-10-09 16:04 浏览次数:

  一、实施依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其实施依据是《全国人口普查条例》。
  二、普查意义
  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有助于我们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点,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高质量的人口信息支撑。
  三、普查时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四、普查对象
  指普查标准时点在武威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在武威市但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武威市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五、普查内容
  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项目。
  六、普查方式
  10月11日至12月10日,我市普查员将佩戴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上门开展摸底和登记。
  此次普查将采用电子化方式进行普查登记,由普查员上门填报和普查对象自主填报两种方式开展。
  上门填报:由普查员使用PAD或者智能手机上门登记普查对象信息。
  自主填报: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主动向普查员说明,由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账号,普查对象根据填报要求和流程,通过网络如实填报普查短表信息。
  自主填报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完成。选择自主填报方式后,未完成填报的,普查员将上门入户填报。
  七、怎么配合
  一要积极动员家人、亲属、朋友支持、配合普查,自觉履行普查义务。
  二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不提供虚假信息。
  三要鼓励使用自主填报,以减轻普查人员工作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